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

眼科醫學會Live手術示範醫師-完成13年前的夢想

2009年我還在住院醫師最後一年時醫院協辦眼科live surgery,在旁邊默默觀察瞻前顧後非常羨慕,那時候就默默許下希望有一天可以在那個舞台上,這一天繞了好久好久終於默默的來了,在學會禮拜天的重頭戲live surgery,又因為疫情關係三年後重新舉辦,在擠滿現場的眼科醫師前面開平常大家就在開的刀,要開出具有教學意義又要看起來毫不費力實際上卻是心驚膽顫,感謝異常配合的病人,感謝陪著我要求完美演出的團隊同伴,讓我輕鬆不少,只要專心做我自己就好,每個成功的手術醫師,後面一定有一個出色的團隊,讓我手術生涯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,我上過live surgery了。



今天Smile手術中展示的幾個重點,有如何避免透鏡碎片,如何區分上下層,如何更有效的保護光學區,這些我個人累積經驗的突破,基本上照著做就避開大部分的問題了,大家一起交流一起進步,我也學到很多,非常高興,台灣的眼科手術在每一次大大小小學會交流中一直前進,維持在先進國家的前段班,生活在台灣不管醫師還是病人都是很幸福的事情。




遠見眼科開刀房團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