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

2022 TSCRS 台灣白內障及屈光手術醫學會年會

 這次有幸參與籌備過程,孫理事長跟馬爺跑在最前頭帶領大家往前衝,每一個人都卯足全力備戰,成就了一場盛況空前教育品質往前邁向一大步滿意度極高的盛會,籌備過程真的辛苦,光想努力跟上腳步我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,哈哈。


LBV老花雷射,身為台灣目前執刀最多也最早成功引進大量執行成功的醫師,第一天晚宴本來躲在新竹準備簡報,結果還是被cue連線上台,變成跟LBV創始者也是我的老師Dr. Dan Reinstein 螢幕上同框的珍貴畫面,我在一百公里遠的新竹,老師在一萬公里遠的倫敦,跟台北晚宴的眼科同業們零時差交流, 現代科技的進步真是幾年前無法想像的。

3D白內障顯微手術,當場展示3D手術畫面給予在場每一位醫師,螢幕的布置,3D眼鏡的發放,連在現場的白內障教學區域也是這樣高規格裝備,讓旁邊的觀眾直接感受手術者的臨床影像跟壓力,這次真是空前高成本的投入。

Smile近視雷射手術的併發症處理,這個題目我應該是台灣講最多次的,每次都我在講,下次我也要聽聽別人講,看看有沒有人自告奮勇來講一下,好期待。
孫理事長說這次的年會只是練兵而已,未來就是國際標準年會的規格,大家可以期待,真的,因為他當天大會結束就在規劃了,強者就是強者,連喘息都不用的。

遠見眼科由此去